Doctor X

私は失敗しない

贤霞

王祖贤百无聊赖地看着林青霞的书,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遍,书中的一字一句,一笔一墨她都记着,每一遍都是不同的感受。虽然书都快被翻烂了,但她还是不愿停手。每一遍她都认真的去看,但从未在书中看见过自己的名字。

“或许我还爱着她”王祖贤想。话虽这么说,但自己却一直不敢去找她,不知道见面说什么,不知道怎么找到她,不知道如何面对她 和她的家人。

“她还会记得我吗”

王祖贤坐在窗边想着与她发生的每一件事。

“这次我来写你”

王祖贤拿出本和笔,但具体又要怎么写呢,她不知道,她记得发生的每一件事,见面,离别。她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林青霞的美,也无法用文字表达出对她的爱。她写不出林青霞那样的文章。她做不到下笔生花,她只能像写叙述文一样把每件事写出来,和记忆里一样,没有修饰,没有拐弯抹角,没有夸大其词,或许她就是修饰…她写出来并不是为了出书,也不是为了让林青霞看到,只是为了当自己忘了她时能够想起来,也是为了多年之后别人谈论起她们时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但怎么写好这个结局?王祖贤不知道,因为她们的结局并不好,甚至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

“既然没有好的结局,那我就为我们的故事填上一个美满的结局”王祖贤想

要从什么时候写起呢?那就从我喜欢她开始吧

“每次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,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她,她特别美,像一朵花一样,从那之后我天天看她演的电影,初中的时候,我在最喜欢的明星一栏填了她的名字“林青霞”。我要向你努力,多年后,我来到了香港,1897年,我来到了采访你的地方,他们说我喜欢你,让我和你合照,我特别紧张,我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和你站在一起,和你一起登上报纸,但那张合照真的是一点默契也没有,两个人看的都是不同的方向,但我还是很开心,时隔两年,我们合作了第一部电影,拍戏的时候你说把我的腿割伤了,我当然是不信的,因为我没被人割伤过,你也没割伤过别人,你哇的一下就哭了,我连忙安慰你,后来我独自一人在阁楼哭了一个小时。你爱吃大闸蟹,我过敏也要跟着你吃,虽然我没做过饭,但我也要为你炖燕窝。拍东方不败的时候你紧张,但我却很放得开,因为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,所以就导致当时我像东方不败,你像雪千寻,不出所料,这条ng了,后来我们ng了17次,你喝我嘴里的水喝了一晚上,我们亲到了凌晨,再后来,你怀孕为《游园惊梦》配音,我一听是你,马上就接了这个戏,采访的时候我没见到你,我问导演你在哪里,导演说你告诉我,下一回台北见,我在台北等了你好久,但迟迟未能见到你。我走了,我来到了加拿大,那里没有人认识我,也没有你,时隔多年,我又在电视上看见了你,施南生提到了我,虽然你的回答云淡风轻但你的微表情和动作却无法掩盖你的紧张。或许你也爱我…”

勿喷勿喷勿喷勿喷勿喷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